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李克强为什么连续5年来同一个政协联组?

发布时间:2017-03-04 23:01 来源:中国政府网 

  【李克强为什么连续5年来同一个政协联组?】“我已经连续5年来这个组了!”李克强总理4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经济、农业界联组会上笑言,“有人建议我是不是可以换个组,我想,还是来这里巩固与‘老朋友’的友谊,更重要的,是表示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同时高度重视农业这个国民经济的基础。”

  【大批“蹲守”记者,惊喜等来总理】4日下午,李克强走进全国政协经济、农业界委员驻地时,大批“蹲守”记者惊喜之下纷纷举起手机和录音笔,亮出“长枪短炮”,争相向总理提问。李克强在进来和参加完联组讨论离开时,两次在记者队伍前驻足,并回答了几个问题。总理大声说,要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

  【李克强:振兴实体经济不能在传统基础上原地踏步】李克强4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经济、农业界联组会上说,实体经济是包含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要筑牢实体经济基础,振兴实体经济,不能在传统基础上原地踏步,而要使实体经济在融合发展中实现转型升级,推动中国经济迈上中高端。

  【李克强:砍掉行政事业收费权那是拆香火,难呐!】李克强总理4日下午参加全国政协经济、农业界联组讨论时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府要着力推进简政放权,激发供给端更大活力。“砍掉审批是削减权力,砍掉行政性事业收费权那是拆香火,难呐!但为了人民的利益,即便壮士断腕也要推动这项改革。”

  【李克强:不能让科研人员整天疲于填表格、拨算盘】李克强总理4日参加全国政协经济、农业界联组讨论时说,中国有13亿勤劳智慧的人民,有1.7亿受过高等教育和掌握专业技能的人才,这是中国经济最大的底气。而一大批优秀的科研人员,是我国创新驱动发展的关键所在。不能让他们整天疲于填表格、拨算盘。

  【李克强:不能让有知识产权的产品随意被“黑”】4日的全国政协经济、农业界联组讨论中,几位委员均向总理建议加大保护知识产权力度。李克强说,维护公平的市场环境,进一步保护知识产权等各类产权,这是政府必须做的事情。“不能让有知识产权的产品随意被仿冒、被‘黑’,更不能让劣币驱逐良币!”

  【李克强: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李克强总理4日参加全国政协经济、农业界联组讨论时说,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完善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责任编辑:贾志强】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