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快讯  ->> 正文

朱军委员:主持节目时会提醒选手别编故事

http://www.cyol.com  2017-03-04 15:55

来源:中青在线 章正

  中青在线北京3月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章正)今天上午,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专访全国政协委员、央视著名主持人朱军,他表示,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上,国家已经非常重视了。不过,他认为在实际的评价体系中,应该有所调整。

  “到底是引导还是迎合,这个是非常难的。”他阐述说,对电视媒体有硬指标——收视率——来衡量。一方面,媒体有引导正能量价值观的使命,另一方面,媒体还不得不面对生存问题。

  有人声称,有的媒体一方面在引导,另一方面却在迎合;有时,一些媒体在引导,另一些媒体却在迎合。针对此类观点,朱军认为,评价体系的改变非常难,涉及到方方面面,这些都是可以理解的,“但不能因为难就不改变了”。

  朱军介绍:“我们台从单纯收视率的评价,到加入了美誉度和影响力的权重。”

  他表示,有的选手为了博眼球,会相互模仿,编造自己悲惨的经历。自己在主持节目串词时,会忍不住提醒对方“别编故事”。

【责任编辑:郭艳丽】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陈舟:国防预算突破亿元大 只相当美国的12.55%

今年中国国防费预算的增长幅度为7%左右,约占GDP比重1.3%,这意味着中国国防费预算首次突破10000亿元人民币大关

人大代表陈舟谈今年军转安置工作的重大意义

全国人大代表、军事科学院国防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舟表示从国家层面来看,军转安置问题将出台一系列新措施

2017年我国国防费预算增长7%左右

今天,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发言人傅莹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中国国防费预算的增长幅度为7%左右,约占GDP比重1.3%。

增加的国防费花在哪儿了?

从2011年至2015年,中国国防预算连续5年保持两位数增长。今年增加的国防费主要用于加大武器装备建设投入,改善部队训练条件,保障军队各项改革和提高官兵福利待遇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