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快讯  ->> 正文

许家印:应建立房地产长期限价机制,降低房价上涨预期

http://www.cyol.com  2017-03-04 11:35

来源:中青在线 刘世昕

全国政协委员、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

  中青在线北京3月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世昕) 全国政协委员、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今天在政协经济界别的小组讨论发言时说,在房价上涨过快的地区,应建立房地产的长期限价机制。

  许家印说,完善房地产调控机制要有长期规划。目前很多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都实行了限价、限贷、限购的三限调控,但许家印认为,调控的核心机制应该是限价,而且是长期限价。

  在许家印看来,尽管一些地区已经对房地产市场进行调控,但在土地拍卖时,依然出现地价不断高过房价的情况。“面粉价格高过面包”是因为地产开发商对未来房价上涨依然有预期,所以应该对长期限价,降低房价上涨的预期。

  许家印说,长期限价也要科学合理。首先要“因城施策”,甚至是一个城市不同的地区也要执行不同的政策;其次要根据不同的建设标准进行限价。

  长期有多长?许家印说,10年或是20年,以此控制房价过快上涨的预期。但他也建议,房价也受价格因素的影响,尽管是长期政策,每年也因对限价的价格进行微调。

  许家印还建议,要进一步完善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资质。“现在有钱就拿地开发”,许家印说,房地产开发也是有技术门槛的,有数据称,全国有10多万家房地产企业,应该进行资质认定,提高准入门槛。

【责任编辑:何欣】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白皓会报第三期|青年视角看政府工作报告,中青报资深记者敲黑板

“今年党的十九大要召开,监察部‘打老虎’的手会不会稍微软一点?”监察部部长杨晓渡回答了这个“敏感”的问题。“为什么一些新药能在国外上市而国内就没有?”国家食药监总局局长毕井泉如何回答这个问题?共享单车的争议,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如何看待?

陈凯歌委员谈艺考热:艺术院校应该向更多社会人士敞开大门

今天下午,政协文艺界别小组讨论结束后,全国政协委员、著名导演陈凯歌表达了对艺考热的看法。

白重恩:加强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作用

全国人大代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常务副院长白重恩表示,要加强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使得我国经济更加有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