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快讯  ->> 正文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实际就是三句话

http://www.cyol.com  2017-03-03 15:17

来源:中青在线 章正

  中青在线北京3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3月3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在人民大会堂的部长通道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谈到如何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时表示,要针对不同的学段,适合什么,就把什么放进教材,国画、书法、武术还有中医药都可以进校园,为传统文化的传播创造沃土和氛围。另外,还要加强对传统文化的研究和阐释,注重国际传播。

  他说,中华诗词大会节目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首先是激起了老百姓对中华诗词的热爱,很多人看了节目之后,激活了对诗词的记忆,这也激起了人们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为传统文化进校园积累了经验。

  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实际上就是三句话:第一,要覆盖教育的各个学段,优秀的传统文化绵延不绝,是重大的历史支撑。在世界多元文化融汇的过程中,不采取相应措施,中国人的文化重心会发生漂移;第二,融汇到教材中去,这是铸魂的过程,对中国人的价值观、世界观和人生观的阐述非常系统,在育人的过程中了解、传承;第三,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这是积淀中国人精神底色的过程。

 

  假如你是国务院各部委主要负责人,走上全国两会的部长通道,面对各路媒体的“长枪短炮”,你能回答多少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呢?

扫一扫,变身啦!

【责任编辑:何欣】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辽宁代表团抵达驻地

今年年初辽宁省补选了40名全国人大代表,本次全国两会将是这些新代表首次参会。

2017全国两会:政协首场发布会

3月2日下午3点,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全国两会记者证发放

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报道的中央新闻单位记者在人民大会堂领取记者证。

政协委员朱永新展现提案背后的故事

全国政协副秘书朱永新参政1期间坚持记录,展现提案背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