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推荐  ->> 正文

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一带一路沿线有4000多万华人华侨

http://www.cyol.com  2017-03-03 14:41

来源:中青在线 章正

  中青在线北京3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 2017年3月3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式前,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表示,海外华人是联系中国和世界的最好的纽带,他们能用双方都能听得进的话语体系,在海外讲好中国故事。

  她表示,一带一路沿线有4000多万华人华侨,他们是参与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纽带,我们注重发挥华商网络作用,建设沿线的华商资源和产业数据库和信息发布的平台,充分利用好现有的一带一路招商引资的平台。我们要实施双语人才的培养,培养更多的双语人才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同时建立一带一路沿线的华文媒体协作网。

 

  假如你是国务院各部委主要负责人,走上全国两会的部长通道,面对各路媒体的“长枪短炮”,你能回答多少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呢?

扫一扫,变身啦!

 

【责任编辑:何欣】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辽宁代表团抵达驻地

今年年初辽宁省补选了40名全国人大代表,本次全国两会将是这些新代表首次参会。

2017全国两会:政协首场发布会

3月2日下午3点,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全国两会记者证发放

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报道的中央新闻单位记者在人民大会堂领取记者证。

政协委员朱永新展现提案背后的故事

全国政协副秘书朱永新参政1期间坚持记录,展现提案背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