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血汗工厂虐待童工震惊印度 终日不见阳光劳作20多小时

发布时间:2017-03-03 07:39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元贞 刘皓然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 元贞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刘皓然】“如果连首都地区也是如此,那么印度还有什么地方对孩子是安全的?”日前,印度德里一家蓄养“儿童奴工”的黑服装厂浮出水面,震惊国内舆论。据获救受害者对媒体披露,雇主将他们圈在终日不见阳光的作坊内、每日强迫他们劳作20多小时,并使用铁锤进行“监工”。对于本国儿童权益止足不前的现状,印度人权人士表达强烈愤慨,并呼吁当局做出改观。

  营养严重不良、一身的灼伤和淤青,面对阳光睁不开双眼、几乎丧失走动能力……今年2月,当26名饱受摧残的男孩被救出时,在场人员几乎无法将这些7到13岁的受害者同21世纪的印度首都地区联系起来。《印度斯坦时报》2日报道称,涉事工厂位于德里东北部的西兰普地区,是一家牛仔裤加工厂。受害者每天要完成特定的加工程序,并将产品打包。雇主对童工的要求极其苛刻,比如这些孩子需要在10分钟内包完10件产品,最后完成的会遭到监工的“锤击”。

  年仅7岁的拉希姆(化名)表示,小伙伴们每天要持续劳作到凌晨5点,只睡两小时就会被唤醒继续工作。在长达4年的时间内,孩子们每天只能吃两餐,且只有土豆和米饭,从未变过。如果他们在工作间不慎瞌睡、或者烹煮的食物“超额”,就会遭到毒打。10岁的拉奇(化名)说,由于常年被困在不见阳光的房间里,自己被救出后被光线晃得睁不开双眼。报道称,孩子们就连如厕都要受到严格限制,且从来没机会洗澡。一些孩子下肢缺乏活动,获救时已经无法步行。

  报道称,这起虐童案是印度警方在上月的一次联合行动中破获的,黑工厂的所有者已被逮捕。调查显示,嫌犯还涉嫌参与儿童贩卖,因为大部分男孩均来自比哈尔邦的莫蒂哈里地区,其中6名受害者还是同村。据一名获救男孩反映,雇主几乎每个月都会带来几张新面孔。

  印度著名儿童权益人士、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凯拉什·萨蒂亚尔蒂对这一恶性事件表示强烈愤慨。他表示,受害者所遭遇的是“最为恶劣的奴役形式”,而很难想象这样的事情就发生在印度的首都地区。他表示,印度北方邦米尔扎布尔市曾在1983年发生过类似案件,共27名童工经历了非人待遇。而对比两宗案件不难看出,“印度30多年竟然鲜有改观”。他呼吁称,印度司法体系应对该类案件设置快速通道机制,对涉及侵犯儿童权益的案件予以特事特办。媒体警示称,印度迄今仍是人权现状最为糟糕的国家之一,拥有最为庞大的“现代奴隶”人群。数据显示,该国的债役劳工、娃娃兵、受控制或剥削的乞丐及性工作者人口超过1800万,占总人口的1.4%。

【责任编辑:张艳如】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