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共青团中央部署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02 09:40 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 共青团中央日前发出通知,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在全团部署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工作,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

    通知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这是包括广大青少年在内的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工作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服务党政大局、凝聚青年共识、汇聚青年力量的重要举措,是共青团履行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职责使命的集中体现,是对共青团改革攻坚、从严治团的政治检验。各级团组织要从服务全党全国工作大局的高度,从履行好共青团育人职责的高度,从改革攻坚、从严治团的高度,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牢牢把握主题宣传教育工作的基本遵循,坚持把引导广大青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作为灵魂和方向,坚持把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回顾砥砺奋进的五年作为主体内容,坚持把为服务大局凝聚青年共识、汇聚青春力量作为立足点和着力点,坚持把全团动手、层层发动、线上线下相结合作为重要举措。

    通知强调,主题宣传教育工作要围绕“抓宣讲、抓活动、抓教育、抓契机、抓典型、抓产品”来开展。要组织开展千场宣讲交流,组织党政领导、专家学者、青年典型,走进校园、企业、军营等青年密集的场所,开展理论和形势政策宣讲交流活动。要充分利用全年各个重要时间节点,广泛开展入团仪式、学习座谈、交流讨论、参观寻访、故事讲述、征文演讲、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团队日活动。要集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激发广大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充分发挥团员在青年中的表率作用。要抓住纪念建团95周年等节点,开展“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校园文艺会演、“我的青春我的梦”图文征集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要积极选树宣传听党话、跟党走的青年典型,举办“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评选表彰活动。要深入实施共青团宣传思想工作产品化战略,精心创作青少年喜闻乐见的主题文化产品。要扎实开展“青春建功十三五”实践活动,组织动员广大青年踊跃投身青春建功、争创一流青春业绩,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实际行动中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风采。

    通知要求,全团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广泛开展“迎接十九大”、“砥砺奋进的五年”、“青春建功十三五”等系列话题活动,推进“中国青年好网民”主题活动,大力传播网上青春正能量。要统筹全团工作力量,强化组织领导和督导,大力构建共青团大宣传工作格局,把主题宣传教育工作抓出实效。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