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人质遭撕票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向德国道歉

发布时间:2017-03-02 09:35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杜鹃

  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2月28日向德国方面致歉,原因是菲方未能成功营救一名德国人质。这名德国人被菲律宾“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绑架数月后于2月26日遭斩首。

  菲律宾政府军先前为营救这名人质而展开包括空袭在内的军事行动,但拒绝按绑匪要求交赎金。

  【表歉意】

  阿布沙耶夫武装去年11月5日在菲律宾南部劫持一艘游艇,游艇上的乘客为一对德国籍夫妇。59岁的妻子试图反抗,结果被武装分子射杀。70岁的丈夫于尔根·坎特纳则被关押在菲首都马尼拉以南1000公里的霍洛岛。

  这一反政府武装索要60万美元(约合412万元人民币)赎金,并威胁如果收不到钱便于2月26日撕票。菲当局坚持不交赎金,并于25日对霍洛岛一处阿布沙耶夫武装藏身地发动空袭,26日在那里继续开展地面军事行动。

  27日,阿布沙耶夫武装人员向互联网上传一段视频,显示坎特纳遭斩首。

  针对这桩绑架案的最新进展,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8日告诉媒体记者,他向德国政府和坎特纳的家人表示歉意:“我们尽了最大努力,派人去了那里,也开展了军事行动,但失败了,我们必须承认。”

  【示愤慨】

  27日,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谴责恐怖分子杀害德国人质的野蛮行径。

  她的发言人斯特芬·赛贝特说:“我们必须团结一致,共同打击恐怖分子。”

  宣称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阿布沙耶夫武装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主要在菲南部活动,参与制造了一系列袭击和绑架活动,以索要高额赎金知名。去年,这一武装因未收到赎金处决了两名加拿大人质。

  杜特尔特领导的菲律宾政府素有不交赎金的政策,也不鼓励他方付款。

  杜特尔特28日告诉媒体记者:“不交赎金是我们的一贯政策,因为那样做只会让他们要价越来越高。如果大家屈服、交赎金,就会有更多受害者,没有尽头。”

  菲律宾军方表示,他们将继续寻找坎特纳的遗体。

  【大麻烦】

  杜特尔特政府如今将阿布沙耶夫武装和其他宣布效忠“伊斯兰国”的恐怖组织视为国内最大安全威胁。

  按菲律宾军方的说法,这一武装目前还在菲律宾南部扣押着19名外国人质,包括13名越南人、一名荷兰人、一名日本人、2名印尼人以及两名马来西亚人。专家认为,如果收不到赎金,这一组织很难释放人质。

  菲律宾国防部长德尔芬·洛伦扎纳说,菲律宾正寻求他国协助在阿布沙耶夫武装活动频繁的水域进行巡逻。他承认,菲律宾海军和海岸警卫队所用船只根本跟不上武装分子的快艇,“他们的船比我们的更先进”。(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