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特朗普或将成为近130年来首位没有宠物狗的美国总统

发布时间:2017-03-02 08: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有人说,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美国历任总统都喜欢在白宫养狗为伴,但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或许是个例外。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特朗普可能会成为近130年历史中第一位不在白宫养宠物狗的总统。

  在美国,历任总统都会选择在任期内至少养一只狗,或者一下子养很多只。前任总统奥巴马就养过两只葡萄牙水犬;小布什总统则养过两只梗类犬和一只西班牙猎犬,他还养了一头宠物牛——一头长角牛;克林顿总统则养过一只拉布拉多犬。

  上个月,有传言称总统特朗普可能会收养一只叫“巴顿”的金贵犬,目前“巴顿”正由他的一位朋友养着。但最近有消息称,特朗普的这位朋友由于愈发喜欢“巴顿”,便决定将它留在身边了,而特朗普据信尚无计划去收养另一只宠物狗。

  特朗普本人是否喜欢狗?目前还无从得知。尽管他很爱发推特,但他在推特上有限几次提到狗时,也是抨击那些与他发生冲突的人,比如他用过“像狗一样摇尾乞怜”、“像狗一样哽咽”等形容词。例如,2016年,他谈到其共和党内的竞争对手罗姆尼时称对方“本来有机会战胜一个失败的总统,但是他却像狗一样哽咽。”

  美国前总统伍德罗·威尔逊曾发表评论称狗能判断一个人的性格。“如果一只狗看到你的脸后,不愿来到你身边,那你应该赶紧回家检查下自己的良心了。”

  另一位前总统哈里·杜鲁门据说很讨厌狗,但尽管如此,他还是收到过无数小狗作为礼物,这些狗最终养在白宫,并由员工们照看。

  白宫总统宠物博物馆表示,那些没有养过宠物狗的总统从一定程度上来讲“不够幸运”,因为那些把宠物狗作为朋友的总统某种程度上是受到庇护的。

  不过,这也不能以偏概全,比如前总统肯尼迪,虽然养了很多只狗,但还是遭到暗杀;还有前总统尼克松养过三只狗,但最终被弹劾下台。

  现在有人提出一些建议,希望特朗普能够养一只狗,因为据称养狗对一个人的心理健康有好处。

  一个动物保护组织甚至称,特朗普是“所有动物”的威胁,这是因为特朗普所推崇的环境政策不利于保护动物。另外,特朗普的两个儿子被爆十分喜欢打猎,还曾在社交媒体上晒他们打猎收获的“战利品”——动物的尸体。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