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北京丰台一派出所:办居住卡须先买指定品牌摄像头

发布时间:2017-02-28 08:18 来源:央广网 作者:肖源

  央广网北京2月28日消息(记者肖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按照北京市的要求,办理居住登记卡,只要提供在北京的固定住所证明,出示身份证件,并提供近期的照片,就可以办理。但昨天却有听众反映,北京丰台的一个派出所,要求办理居住卡,必须先购买指定品牌的摄像头。

  市民薛女士说,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她,这是洋桥派出所的要求。

  薛女士:他们就说这是派出所规定的,如果想了解更多的话,就去给派出所打电话。派出所的片警跟我说,就是上面的规定。

  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证实了这份通知的真实性。

  工作人员女:我们这里要求没有摄像头不给办。原来不用,上周五刚规定的。工作人员男:派出所给我们的要求就是,买摄像头就给办,不买就不办。

  在洋桥派出所户籍室,一位女民警看到这份通知,有些诧异。但另一位男性民警说,有这样的规定。

  工作人员:现在房主都让装这个探头,属于技防措施,就是技术防范。这个建议都装,你问问居委会是怎么操作的。360这个便宜,好像是100多块钱。

  薛女士认为,这根本不是钱多钱少的问题,而是这样的规定,既不符合政府的相关要求,也有违常情常理。

  薛女士:毕竟我住的地方是一个很隐私的地方,你为什么要让我购买一个摄像头?还有就是你在京东网上购买指定的360的水滴形摄像头,那为什么你一定要指定这个商品的品牌和型号呢?

  昨天下午两点左右,居委的工作人员称,下午又接到通知,不需要买摄像头了,还按正规的程序办理。昨晚,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回应中国之声的报道,称已经关注此事,并正在展开核查。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