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网购零食“北京三日游”后被退回 快递公司回应

发布时间:2017-02-16 02:1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阳

近日有市民反映,苦等一周多仍收不到圆通送来的快件。记者了解到,圆通丰益桥、北京南站、石景山等网点出现快件无故被退回始发站、网点无人配送等现象。上海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解释称,近期公司对北京多家圆通快递网点整顿中,会对部分客户做补发快件和退款处理,望客户谅解。

快递多日未到 至今下落不明

家住石景山区的赵女士向北京晨报记者讲述,她于2月6日在网上购买了一包零食,“下单后我没太注意物流情况,直到13号网上提醒要给商品做评价,我才意识到还没收到货呢。查了物流记录竟发现物流显示‘快递已被本人签收’,这可奇怪了。”更令赵女士不解的是,根据物流信息,该快递于2月7日由山东省临沂市发出,2月9日到达北京石景山区,2月13日下午1点多快件却又返回临沂,并显示被本人签收,“这快递来了个北京三日游又回去了,但我一直在北京没有临沂游啊!圆通之前也没人跟我联系这事。”记者看到赵女士提供的物流信息截图,证实了她的说法。

赵女士称,“我立刻找网店客服说这事,可人家说东西早就寄出来了。这都快10天了,我也不知道东西究竟去哪了。”同样令她担忧的,还有春节前夕她网购了一件200多元的衣服,“1月24日拍的了,发的也是圆通快递,到现在还没影儿呢。”记者了解到,赵女士的遭遇并非个例。

包裹积压如山 市民自助取件

而据多位市民反映,近期圆通公司在北京南站、石景山等网点都存在积压客户快递的现象。

市民何女士介绍说,她有一个圆通快件于2月11日到达石景山网点,“前几天,快递小哥打电话说让我自己去取,否则放太久会被寄回始发站,难道现在快递都不送上门改自取了?”她虽然心有不满,但考虑到400多元的货物可能会就此丢件,只好自己去拿。据何女士描述,网点不但自取而且还是“自助”,当时大小不一的纸箱横七竖八地摆放在网店仓库里,堆得像座小山,“我自己翻了一个小时多才找到”。

市民张先生就没有那么幸运,他告诉记者,春节前夕他就去了石景山网点自取快递,“整个仓库都没人管,大家都是随便拿,踩着别人的包裹翻来翻去,但我最后也没找到我的快件。快递员说他也没办法,公司这会儿缺人手。”张先生无奈地说。

圆通总部: 网点整顿将尽早送货

对此,上海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期公司对北京丰益桥、北京南站、石景山等多家网点进行整顿,导致快件配送环节上出现诸多问题,望客户谅解,快递员会尽早送货。对于部分快件被寄回始发地和“快件已被本人签收”的情况,公司会做补发快件及退款处理。

北京晨报热线新闻 记者 李阳

线索:辰先生

【责任编辑:李想】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