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习近平向德国当选总统施泰因迈尔致贺电

发布时间:2017-02-13 05:00 来源:中青在线 

  新华社北京2月12日电 2月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德国当选联邦总统施泰因迈尔致贺电。

  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当前,中德关系步入高水平发展阶段,双方高层交往密切,各领域合作日益深化。中德加强合作不仅有利于增进两国人民的福祉,而且有利于促进世界和平、稳定、繁荣。我愿同你一道努力,共同推动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好发展。

  新华社柏林2月12日电(记者 张远 严锋)德国12日举行联邦大会总统选举,前外长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当选第12任德国总统。

  在联邦大会1239张有效票中,施泰因迈尔赢得931票,远超其他候选人,在第一轮投票中即当选总统。

  施泰因迈尔现年61岁,2005年至2009年以及2013年至2017年年初两度担任德国外交部长,2007年至2009年还曾任德国副总理。

  施泰因迈尔此次当选属于意料之中,德国主要大党先前均表态支持他竞选总统。施泰因迈尔将于3月19日正式履职。

  德国总统选举每五年举行一次,由联邦议员以及德国16个联邦州代表组成的联邦大会投票选出国家元首。

【责任编辑:黄易清】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