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醉赏花灯十里香 郑州绿博园民俗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17-02-11 11:0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子蕾

  中青在线讯(杨子蕾)今年春节期间,郑州绿博园多姿多彩的民俗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感受民俗、体验中华文化的传统魅力。“元宵佳节特意选择和家人一起,从郑州到中牟绿博园观看中原灯会,给自己的本命年增加点喜气。”2月10日晚上7点,在郑州绿博园内,女游客王玉激动地告诉记者。

  郑州·中国绿化博览园,是第二届中国绿化博览会的主会场,于2010年9月26日开园,2012年底成功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园区荟萃了国内外近百个不同地域的精品园林景观,是集生态环保、自然科普、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生态园林。

  近年来,每逢新春佳节,为增加园区的文化品位和文化氛围,郑州绿博园依托其得天独厚、生态环保的自然资源,注重打造新春民俗展、新春室内花展、百合展等各类品牌活动,以及富含传统文化气息的精品文化主题展馆,弘扬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着力实现民俗与文化、生态与文化的完美结合,丰富广大游客的精神文化生活。

  郑州绿博园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马闯洪介绍说,2017年郑州绿博园中原灯会,举办时间为1月25日(农历丙申年腊月二十八)至2月19日(农历丁酉年正月二十三)。这已经是连续3年举办灯会,连续两年举办庙会,连续6年举办花展。至2月10日晚,粗略统计共接待游客60多万人次,日均接待最高峰值达4万多人次,为大家带来一场视觉盛宴,有效地丰富了公众的春节文化生活。

  “花灯百队走儿童,尽道仙娥降月中。纵是霓裳看不见,白毫光里度香风。”在绿博园区,伴随中原灯会、中原文化大庙会、剪纸大赛等“民俗文化大餐”,游客们逛庙会、游灯会、赏百合、品美食,各种文化活动相得益彰,引导游客开展春节生态游。“绿博园作为集四方水土之灵性的园林,一直以来积极推动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在坚守传统文化的薪火相传、代代守护的同时,特别推出‘中原灯会’和‘中原文化大庙会’等品牌,依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脉,大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进行了有意义的探索。”中牟县文联主席王银玲介绍到。

【责任编辑:董志成】

1 2 3 ... 5 下一页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