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国商界女性大腕太少,伊万卡能帮上忙吗?

发布时间:2017-02-10 08:53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杨檬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杨檬】近日一项针对美国500家公司进行的调查显示,女性董事会成员的人数相较过去略有上升。但就在这个结果公布后没几天,另一项范围更广的新调查给美国职场泼了一盆冷水:就董事会成员的性别多样化而言,美国要远逊于大多数发达国家。

  最新调查显示,2012至2016年在44个国家的1491个公司中,在提高性别多样化方面,美国仅排名第34,落后于马来西亚、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印度这样的国家。由亿康先达国际咨询公司发布的这个报告称,与女性董事会成员比例突飞猛进的加拿大和欧洲相比,美国的进展令人沮丧。

  按同一时期每个董事会女性的平均人数计算,美国排名第19,约为2名。这与44个参评国家的平均数近似。这些国家还包括沙特阿拉伯、哥伦比亚、俄罗斯和土耳其等。

  高居榜首的是法国,平均有5名女性。紧随其后的是德国、瑞典、意大利、挪威和比利时。除了挪威,上述国家都规定,公司董事会必须保持30%到50%的女性成员。

  尽管这种政策强制的办法在欧洲国家行之有效,但在美国,这可能会引发冲突。亿康先达的负责人表示,“从文化角度看,欧洲的法子在美国不会奏效……因为美国的董事们非常重视独立文化。”在国际劳工组织调查的185个国家中,美国是为数不多的没有政府强制带薪产假的国家,被视为“令人十分吃惊”。

  报告说,尽管美国的私企——尤其是科技领域的——在提高女性高管比例方面已做了不少工作,但如今许多人还是把赌注押在总统特朗普的大女儿伊万卡身上。又带娃又工作的伊万卡被视为职场女强人、商海里的女高管典范。美国第一女儿的新身份无疑会为她带来更大影响力。据报道,1月中旬伊万卡在默多克前妻邓文迪家中举办精英女性聚会,参加者包括著名设计师托里·伯奇、宝马总裁吉尼·罗曼提等。最近伊万卡还表示,为女性在职场争取到更多平等空间,是个需要讨论的重要话题。伊万卡到底能为女性职场带来多大改变,目前还不好说,但人们觉得她肯定会做点什么。

【责任编辑:杨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