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留守者”的春节 看到老乡的朋友圈就想哭

发布时间:2017-02-02 07:06 来源:中青在线
    46岁的王大姐来自安徽安庆,在步行街卖饮料,由于春节期间饮料礼盒销售火爆,她也连续多年没能回老家过春节。她告诉记者,干她这份工作拿的是提成,卖得多挣得多,到了冬天生意冷清,有时候一天也挣不了几十块钱,但是春节期间生意好,她不想错过。王大姐有一个女儿,在适婚年龄,她说:“如今嫁女也要花钱,我得多挣点,让女儿嫁得风风光光。”

    台东步行街是青岛最繁华的商街之一,在这附近,无论是白天黑夜都有摆摊卖东西的小贩。这个春节,他们中的相当一部分人选择以另一种方式“留守”——当他们的孩子留守在远方乡村的时候,这些进城打工者带着各种无奈,不得不留守在城市过年。一位连续15年没有回老家过年的摊贩告诉记者,每当这个时候看到老乡回家在朋友圈发的过年照片,都想大哭一场。

【责任编辑:罗征】

上一页 1 ... 4 5 6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