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留守者”的春节 看到老乡的朋友圈就想哭

发布时间:2017-02-02 07:06 来源:中青在线
    陶明建(右)夫妇都是80后,来自山东潍坊,在青岛台东步行街卖手机用品,今年是他们第二次没回老家过春节。陶明建说:“春节期间,步行街上人流量也不少,想趁着这个时候多赚点钱。”陶明建夫妇在步行街上经营着两个摊位,一年下来能赚20万元左右。陶明建的妻子去年刚生了宝宝,为了让孩子过得好,他们打算奋斗两年,买房在青岛定居。陶明建说:“买房款数额巨大,我们就趁年轻拼一拼。”
    台东步行街是青岛最繁华的商街之一,在这附近,无论是白天黑夜都有摆摊卖东西的小贩。这个春节,他们中的相当一部分人选择以另一种方式“留守”——当他们的孩子留守在远方乡村的时候,这些进城打工者带着各种无奈,不得不留守在城市过年。一位连续15年没有回老家过年的摊贩告诉记者,每当这个时候看到老乡回家在朋友圈发的过年照片,都想大哭一场。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