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中国代表团举行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7-01-26 21:09 来源:中青在线 杨屾

升旗仪式

  中青在线阿拉木图1月2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 摄影报道) 阿拉木图当地时间中午12时,参加第28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中国代表团在大运村举行了升旗仪式,中国大运代表团执行团长张燕军表示,中国大学生代表团已经做好准备,迎接大运会比赛的到来。

  本届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于1月29日—2月8日举行,共设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速度滑冰、冰球、冰壶、越野滑雪、跳台滑雪、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自由式滑雪、冬季两项、北欧两项12个大项86个小项,共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名运动参赛。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共有运动员119人报名,分别来自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7所高校,他们将参加除冬季两项、北欧两项以外的10个大项60个小项的争夺。

  在今天的升旗仪式上,所有运动员和教练员都是精神饱满,男子冰球队的包嘉昌就告诉记者,他很高兴有机会参加这次大运会:“大运会更加注重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我希望自己可以在很好的完成比赛的同时,可以有机会了解哈萨克斯坦这个国家的历史和文化,有机会和其他国家的学生进行交流和互动。”

  张燕军也表示,大运会更重要的是完成自我的突破,“我们没有对成绩提出任何要求,但我们要求队员在力争成绩上的突破的同时,要更加注重交流,交一个外国大学生朋友,参观一所当地的大学,参观当地一家博物馆。”

  本次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分别于北京时间24日、25日凌晨,从北京奔赴阿拉木图。首批运动员抵达后,还出现了一些小意外,由于飞机载荷超重,部分运动员的行李并没有抵达,经过紧急协调,之前未抵达的行李很快运抵哈萨克斯坦。在入住大运村后,运动员们普遍反应,住宿条件不错,饮食方面也非常可口。

  “每个房间都有洗衣机,还有烫衣服的电熨斗,床也非常舒适。运动员餐厅,菜品比较丰富,咸淡也很适中,没有任何不适应。”单板滑雪运动员李妍锐说。

【责任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