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为火车头做“体检”的“90后”小伙“牙师傅”

发布时间:2017-01-25 16:24 来源:新华社

  1月24日,牙克甫江用受电弓检测仪为机车车顶的受电弓做检测。

  “90后”小伙牙克甫江·玉素甫是乌鲁木齐铁路局乌鲁木齐机务段整备车间行修工区丙班的机车电工。

  2012年从武警部队复员以后,他参加乌鲁木齐机务段工作,从最初的机车副司机到如今的机车电工,牙克甫江在铁路的职业生涯始终与火车头紧紧联系在一起。

  如今,26岁的他已是行修丙班的书记,同事们都爱称他为“牙师傅”。整备车间是火车头的“医院”,牙克甫江和同事们是这所“医院”里各门诊的“大夫”,负责为火车头做检修。

  火车头被牵引进整备车间后,工作人员会采取大型设备检测和人工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其进行整备,确保机车能合格出库。这次春运是牙克甫江经历的第五个春运。

  春运期间,乌鲁木齐铁路局乌鲁木齐机务段整备车间的机车进库量增加了15%左右;同时,为了确保出库机车的安全,“牙师傅”所在的行修工区也加大了抽检力度。

  面对繁重的春运机车整备任务和严格的作业标准,乌鲁木齐铁路局乌鲁木齐机务段整备车间行修工区的100多人24小时轮守在岗位上,全力保障春运机车的安全运行。新华社记者胡虎虎 摄

  1月24日,进入机车作业区前,牙克甫江(右)在安全管理副主任周密监督下做酒精测试。火车头的安全至关重要,因此为火车头做“体检”必须慎之又慎。新华社记者 胡虎虎 摄

【责任编辑:郭艳丽】

1 2 3 ... 10 下一页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