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武松来了|首次曝光!落马官员办公室怎样布“风水局”?

发布时间:2017-01-09 15:09 来源:南方新闻客户端 

  蒋尊玉家中佛堂摆放着十几尊佛像。" alt="蒋尊玉家中佛堂摆放着十几尊佛像。">蒋尊玉家中佛堂摆放着十几尊佛像。

  就是这样一个“五毒干部”也“拜佛”。本期南方《武松来了》独家披露了办案人员拍摄的蒋尊玉家里佛堂的全貌:

  豪宅的厅里设置佛堂,里面供奉着大大小小十几尊佛像;

  供奉佛像的香炉,竟然是用高档洋酒盒垫着的;

  蒋尊玉用洋酒盒垫香炉。" alt="蒋尊玉用洋酒盒垫香炉。">蒋尊玉用洋酒盒垫香炉。

  蒋尊玉每天就在这里顶礼膜拜,祈求神灵庇佑……

  (详见本期《武松来了:落马官员的风水局》视频)

  办案人员发现,他家偌大的一套豪宅里,却遍寻不见一本书。家中书柜里摆放的不是书籍,而是名贵的烟酒、玉器、古董、字画等,放在床头的唯一一本书刊还是“少儿不宜”的读物。

  二、机场老总的神秘办公室

  广州白云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向东也是个典型。

  2015年徐向东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办案人员发现,他一边勾结私企老板、收受重金、乱搞婚外两性关系,一边“痴迷”佛教。

  徐向东的办公室活脱脱就是一个“风水局”,这个“风水局”是怎么布置的呢?本期南方《武松来了》也进行了独家披露——

  徐向东这样布置:

  办公室的临门走廊特别加装了钢化玻璃,说是用来“藏风聚气”的;

  办公室的进门特别增设了30厘米高的门坎,说是用来“挡煞消灾”的;

  室内的四个墙角按不同方位对应,分别摆放了“富贵”、“平安”、“升迁”、“贵人”等风水摆件,表明的是他人生的四大追求。(详见本期《武松来了:落马官员的风水局》视频)

  在办公室和休息室中间,还单独隔开了一间大约10平方米的“密室”。

  这间密室就连与他朝夕相处的领导和同事都不知道其中有什么蹊跷。直到徐向东接受组织调查后,调查人员打开了这间深藏不露的“密室”:原来密室正面设有佛坛,佛坛正中供奉着释迦牟尼佛像,佛像前的几案上配享着供品, 三炷佛香还在青烟袅袅……

  徐向东自己说,每天早晚他都会跪在这里的蒲团上顶礼膜拜。酬神礼佛、求神问卦是他每天的必修课。风水学成为他日常一切行动的指南。他刻意结交风水玄学界的江湖人士,听讲座、看光碟,还用手机专门下载了易经八卦软件。

  徐向东说,有很多时候,办事总要去查查良辰吉日,像一些重要的活动,如搬家、搬办公室更是如此,对拿不定主意的事,有时候他会用手机上的易经八卦软件算一卦决定去不去,钱拿不拿、要不要等。

  ●◎○《武松来了》拍案道醒语

  从那些被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身上可以看出,他们迷信,一是希望官运亨通;二是祈求避险平安;三是寻找精神寄托。

  咱先从信神佛的角度来说,哪门哪派,告诉您,您捞着票子、搂着妹子,只要拜个神佛,神佛就能保佑你啦?别玷污人家宗教,好吧?

  种种案例都显示,这些领导干部其实什么都不信,心里装的只有金钱和私欲。他们迷信的是“侥幸”!

  《武松来了》主讲人赵杨:各位党员记住,您只能有一个信仰!" alt="《武松来了》主讲人赵杨:各位党员记住,您只能有一个信仰!">《武松来了》主讲人赵杨:各位党员记住,您只能有一个信仰!

  从党对党员干部的要求来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一个显著特点,就是对党员组织、参与迷信活动的处罚作出明确和细化。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明确规定:

  组织迷信活动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参加迷信活动,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

  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

  如果丢失了共产党人的远大目标,就会迷失方向,变成功利主义、实用主义者,最后意志消沉,奉行及时行乐的人生哲学,甚至产生“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想法,把当干部作为一种谋取私利、巧取豪夺的手段。

  这些案例,都是理想信念这一“总开关”松动后的恶果。

  可以说,思想滑坡已经成为“腐败定律”。思想一滑坡,坠入的可能就是万丈深渊了。

  武松来了》是广东首款反腐题材脱口秀节目。

  1月9日、11日、13日、16日、18日中午,南方 首发。

  多名落马贪官现身。

  南方名记,以案说纪

  节目由广东省纪委宣传部、南方日报、南方 客户端联合推出。特别鸣谢佛山市纪委。

【责任编辑:赵小阳】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