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要闻
APP下载

广西12幼童被砍伤:嫌犯以接小孩为由入园

发布时间:2017-01-05 07:58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何晞宇

    1月4日20点27分,广西凭祥人民政府发布《凭祥市突发一起持刀伤人事件(续报一)》:4日15时20分许,一名嫌疑人潜入凭祥市小聪仔幼儿园砍伤12名幼儿(其中重伤5名)。目前41岁的嫌疑人覃鹏安已被警方控制。

    根据续报内容,当日15时20分许,嫌疑人覃鹏安(男,广西凭祥市凭祥镇南山村板必屯人)身藏一把菜刀,以接小孩为由骗过小聪仔幼儿园门卫,来到该幼儿园其小孩覃某某所在的大班(该幼儿园仅一个大班),对正在用餐的学生一阵乱砍。

    当时正在组织学生用餐的该园大班班主任莫小荣、覃小宁见状立即持塑料凳与嫌疑人对抗。随后嫌疑人被那艾边防派出所民警控制。

    经核查,嫌疑人覃鹏安过往无吸毒和精神病史。警方下一步将由专业部门鉴定覃鹏安是否患有精神病。目前,伤者及其家属情绪稳定,案件仍在紧密侦查中。

    经初步了解,嫌疑人覃鹏安感觉自己平时在村里受到欺负,遂对村里在小聪仔幼儿园读书的小孩进行刀砍报复泄愤。目前,当地警方正在组织警力全力侦查,查明嫌疑人伤害原因。同时凭祥市公安局要求各挂点副校长到学校开展安全检查工作。相关情况待续报。

    记者致电凭祥公安局一名赵姓的警官,该警官表示确有此案,他的同事仍在现场侦查中。

    根据事发地附近商铺老板小天(化名)提供的数段视频显示,疑似为小聪仔幼儿园的案发现场,有多名幼儿浑身是血站在园内,虽然旁边有大人安抚,依然不停地大声哭泣。其中一段视频,则是在医院内的医生,为遇袭幼儿紧急处理伤口。

    小天(化名)告诉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事故发生地马路对面就是凭祥市友谊镇镇政府,直线距离只有一百多米。

    根据更早些时候,南国早报发布的《凭祥公安信息》通报内容,“经初查,该嫌疑人共砍伤学生约11人(暂无生命危险)。”通报还称,事故发生后,凭祥市公安局赶往现场处置,控制犯罪嫌疑人覃某,并将受伤幼儿送往6公里外的凭祥市人民医院救治。而伤重的3名幼儿,被送往200公里外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救治。通报中还称,嫌疑人姓覃,1975年生,来自凭祥镇南山村板必屯村。板必屯村位于小聪仔幼儿园东南方向,约1.4公里处。

    据新华社报道,案件发生后,广西壮族自治区和崇左、凭祥市党委、政府及公安机关全力救治伤员。目前,伤者均已得到及时救治。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