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西安:对纪检监察干部违纪问题“零容忍”

发布时间:2017-01-04 09:27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西安:对纪检监察干部违纪问题"零容忍"

  近日,西安市纪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会议,通报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责任担当,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打造纪检铁军。要学深悟透中央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新精神新要求,自觉对标,不断强化担当意识,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措施,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党风廉政建设。要夯实“四级责任”: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担负主体责任,各级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担负“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干部监督机构负直接责任。对落实责任不力,不抓不管,致使队伍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滋生蔓延的,要严肃追究责任,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要持续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对纪检监察干部违纪问题“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护短,坚决清理门户。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及时约谈、函询,加强诫勉和提醒,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要不断强化日常监督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让每名纪检监察干部都在组织监督之下。强化权力制约机制,不断健全内控机制,切实把监督执纪的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创新监督方式方法,把自律和他律结合起来,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群众监督,形成监督合力。(西安市纪委)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