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中纪委第九纪检监察室原副主任明玉清已被查处

发布时间:2017-01-03 16:51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7年1月3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的一篇题为《专题片背后的故事与细节》的文章披露,中央纪委第九纪检监察室原副主任明玉清被中央纪委机关查处。

  2017年1月3日晚间,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将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

  1月3日下午,上述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的文章提到,“专题片里出现的案例主要以中央纪委机关的案例为主,多数都是中央纪委机关被查处的干部,比如中央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原主任魏健、中央纪委第九纪检监察室原副主任明玉清,中央纪委法规室原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曹立新,等等。再加上地方纪检监察系统一些有代表性的案例,比如广东省政协原主席、纪委原书记朱明国案,山西省纪委原书记金道铭案,内蒙古自治区纪委案件审理室原主任沈佳案,以及天津市纪委信访室原副主任刘忠案等。”

  这意味着,曾任中央纪委第九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的明玉清已被中央纪委机关查处。

  官方公开新闻报道显示,明玉清长期在中央纪委机关工作,曾担任过中央纪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副主任、中央纪委第九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等职。

  根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的信息,中央纪委第九纪检监察室联系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2016年9月8日至10日,据四川华西集团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华西集团纪委组织24名两级专兼职纪检监察人员参加了由中国廉政建设与效能监察研究中心在成都举办的“《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问责条例》解读、纪律审查与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专题培训班学习,明玉清还以中央纪委第九纪检监察室副主任身份授课。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