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要闻
APP下载

元旦假期旅游市场红火“开门” 累计旅游收入679亿元

发布时间:2017-01-03 06: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郑彬

经济日报北京1月2日讯(记者郑彬)元旦期间,我国旅游市场迎来开门红。记者从国家旅游局获悉,元旦假期,全国共接待游客1.2亿人次,累计旅游收入679亿元。业内人士表示,在收入水平提升、交通基础设施改善、带薪休假进一步落实、旅游市场治理成效显著等有利因素推动下,元旦旅游市场实现稳定增长。

在国内长线游目的地选择上出现了南北两极分化,许多北方游客选择元旦南下避寒,三亚、厦门、广州等南方城市成为避寒首选目的地。同时,东北滑雪季的开启吸引众多南方游客北上滑雪,吉林、黑龙江、辽宁东北三省迎来旅游高峰。其中,万达长白山国际滑雪场、亚布力滑雪场、万科松花湖滑雪场等滑雪景区人气持续高涨。

周边游仍是元旦假期的主流出游方式。驴妈妈CEO王小松表示,在所有的周边游主题类别中,主题乐园游、温泉游、滑雪游等旅游线路最热门。其中,在全国十大最热门景区中,主题乐园景区就占了半壁江山。

值得一提的是,邮轮游在国内的渗透率不断提升,已逐渐成为国人假期旅游的时尚之选,今年元旦邮轮游出游人次大涨4倍。

与此同时,受签证、国际航班等利好影响,出境跨年依然热门。今年元旦全国出境跟团游客人次同比增长5.1%,其中通过携程跟团游、自由行等产品的游客中,58%选择出境游,比例比去年明显增长。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