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召开四届五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2018-12-03 06:20中青在线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四届五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于12月1日在四川德阳召开。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奇巴图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150余名协会常务理事、理事和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奇巴图指出,青年志愿者工作战线要进一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奇巴图强调,新时代青年志愿者工作要紧紧围绕共青团主责主业,更加聚焦青年思想引导,成为共青团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更加聚焦动员青年建功,搭建青年服务人民、回馈社会、奉献国家的重要参与机制;更加聚焦联系服务青年,成为共青团和各级青年志愿者协会凝聚、引领广大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及其成员的重要渠道。

  奇巴图要求,要高度重视各级青年志愿者协会建设,努力构建以共青团为核心的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动员体系;加速推进共青团志愿服务网络平台建设,构建以活动发布和志愿者招募为核心功能的网络动员体系;推进志交会改革升级,努力将更多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紧密团结在各级青年志愿者协会周围;加强志愿服务项目体系建设,通过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引导和动员更多青年参与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大力加强志愿精神的宣传推广,引领青少年将志愿服务作为向上向善的青春时尚。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刘剑波代表第四届理事会作了协会2018年工作报告。协会副会长徐晓艳、徐本禹、谭建光出席会议。北京、山东、浙江、湖北、贵州等省级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