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0名“小梧桐”出征互联网大会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浙江桐乡11月1日电(陈雅竹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7日到9日在浙江桐乡举行。今天上午,大会志愿者出征仪式在桐乡市科技会展中心举行,1260名“小梧桐”将服务大会。

  出征仪式上,发布并展示了本届互联网大会的志愿者服装。今年的志愿者服装传承延续了上一届设计的蓝色基调,着重以江南水乡的“水”文化和中华传统“龙”文化为设计灵感,通过采撷多元丰富的传统文化精髓,辅以精致的匠心制作而成。设计者介绍,“水”在中国也寓意着上善若水的精神品格,代表宽阔的胸襟和气度,这也与互联网“互联互通”“合作共赢”的思想不谋而合。

  “小梧桐”们宣誓呼号、接过旗帜。出征仪式后,将在乌镇进行紧张的实战培训,为大会志愿服务做最后的备战。钱婉依同学代表“小梧桐”承诺:以优良的素质、优美的仪态和优质的服务,用心服务,让世界看到属于中国青年的独特魅力!

  团浙江省委朱林森书记表示,做好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服务,是共青团助力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的重要体现。他希望“小梧桐”展现最美微笑、提供最优服务、恪守最严纪律,展示出浙江青年的风采,同时在世界级的舞台上得到锻炼、成长。

  团浙江省委副书记王慧琳主持。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负责人、第五届互联网大会志愿服务部全体人员、全体志愿者等共1300余人参加了仪式。

编辑:郭艳丽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