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粤港澳青年创客营今日启动

2018-10-12 17:01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深圳10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武欣中)今天上午,2018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深圳前海站暨第四届粤港澳青年创客营活动在深港青年梦工场启动,来自粤港澳三地的青年创业者、创投界专业人士200余人出席活动开幕式。

    据悉,本届双创周前海站活动由10项子活动组成,包括“招商杯”前海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粤港澳青年创客营、创投融资路演会、港澳国际企业创新创业研讨交流会、大湾区IOT行业投融资峰会、“跟党一起奋斗”青年党员创业分享会等多个板块,活动力争打造成为粤港澳三地启迪创意、展示和转化成果的重要平台。

    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处王子忠副处长在致辞中表示,前海即将发布实施的《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促进科技创新创业载体发展暂行办法(试行)》和《关于支持香港青年在前海发展的若干措施》等一批扶持政策,将大幅降低创新创业成本,通过这些举措,前海创新创业的空间将更为广阔,创新创业的配套将更加完善,创新创业的氛围将更加浓厚。

    活动当天,2018“招商杯”前海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在前海梦工场拉开帷幕。本次大赛分为企业组、团队组两组同时进行,共约150个项目为角逐24个大赛决赛名额展开激烈角逐。2018“招商杯”前海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共设置奖金近200万元,并配套了系列奖励政策。今年的赛事吸引了粤港澳三地近1000个项目报名参赛,项目数量和质量较往届有大幅提升,大赛品牌效应和平台功能逐渐显现,对带动港澳青年来内地创新创业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