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表上手半月 表带掉色难清 店员:掉色属于正常情况 不予处理

中青在线

  昨天,市民冯女士反映,她于7月15日在五棵松购物中心的丹尼尔惠灵顿专柜购买了一款男士皮带手表。不想手表戴了一个月不到,表带掉色严重,甚至弄脏手腕难以洗净。冯女士到店要求退货,但店员表示,掉色属于正常情况,不予处理。目前,冯女士已向工商部门投诉。

  五棵松购物中心丹尼尔惠灵顿专柜:属正常情况,无法退换

    冯女士告诉北京晨报记者,7月15日,她在五棵松购物中心的丹尼尔惠灵顿(以下简称DW)专柜购买了一款男士皮带手表。“手表是我买来送给家人当礼物的,拿回家后第二天,他开始佩戴。”冯女士介绍说,家人佩戴时比较仔细,每次洗手都会把表摘下来放在一边,生怕手表沾到水。“可从8月开始,他发现表带开始掉色,起初情况不严重,但后来掉色越来越厉害,甚至染在手腕上的颜色很难洗净。”

    冯女士称,她购买的是“金色边超薄款”手表,配的是深褐色皮表带,花费963元。昨天,冯女士向记者演示,只要用湿纸巾轻轻擦拭表带,湿纸巾上就会出现比较浓重的褐色痕迹(如图),“这根本没办法戴,夏天只要一出汗,手腕上就被染了色,一摘表还现出一棕‘手镯’!”冯女士对此十分不满,甚至对手表质量也产生质疑。

    冯女士说,她上周日下午到该店索要说法。“一开始,店员看了表带的情况后表示了歉意,并承诺换货,但要等店长回来上报情况后再处理,我对这个方式还比较满意。”本以为事情就此顺利解决,却不想冯女士在回家路上接到店员微信,被告知不能更换产品,因为“这是皮表带的正常现象,只有纯黑的皮表带才不会掉色”。该店员同时还说,她的同事也买了同款手表,掉色也十分严重。

    记者昨日就此询问店家,工作人员介绍说,“皮表带遇到水和出汗多的情况都会掉色”,确实“只有黑色表带不掉色”,所以无法为冯女士退换货。冯女士对此处理方式表示难以接受。“买的时候为什么不说清楚?如果她做出提醒,我就不买了。”目前,她已向工商部门投诉。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首席记者 张静雅 线索:马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