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工业订单连续4个月环比下降

2018-06-08

  新华社柏林6月7日电(记者朱晟 乔继红)德国联邦统计局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德国国内和欧元区订单数量下降影响,今年4月德国工业订单连续第四个月环比下降。

  数据显示,经调整后,4月工业订单环比减少2.5%,其中德国国内订单减少4.8%,海外订单减少0.8%。当月,来自欧元区的订单环比减少了9.9%,而欧元区以外国家和地区订单环比增加了5.4%。

  另外,联邦统计局对3月工业订单数据进行了修正,将初值环比减少0.9%修正为环比减少1.1%。

  德国贝塔斯曼基金会经济学家蒂斯·彼得森对新华社记者表示,4月工业订单减少很可能是因为今年年初德国和欧元区经济增长比预期更温和,未来影响工业订单的一个重要因素是美国贸易政策引发的国际贸易冲突如何发展。

  “保护主义抬头将严重打击德国出口,并进一步削弱德国目前的经济增长动力。”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