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举办六一慈善晚会关爱特殊儿童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6月1日晚,由南宁市儿童康复行业协会和南宁市慈善总会联合主办的“党旗领航,爱在儿康——2018年广西潮青会六一慈善晚会暨南宁市儿童康复行业协会成立壹周年庆典”活动,在南宁明园饭店大礼堂举行。

  南宁市民政局、南宁市残联、南宁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青秀区教育局等部门领导代表出席了晚会,南宁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副书记雷元坤出席晚会并致辞,他祝贺南宁市儿童康复行业协会成立1周年,肯定了南宁市儿童康复行业协会成立一年来的工作和对南宁市儿童康复事业所作出的贡献。小星星关爱联盟发起人、南宁市儿童康复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魏洁荣在致辞中,对所有支持南宁市儿童康复事业发展的政府部门、社会各界以及志愿者们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出席晚会的300多名特殊儿童都是来自南宁儿童康复中心、南宁市社会福利院、安琪之家、小星星、春暖、朝霞、启智、新希望、康馨之家、智乐、梧桐雨等十多个儿童康复机构,他们表演的节目,引起台下阵阵掌声。同时,来自思培教育和熙舞培训中心的几十名普通孩子们表演的节目也是精彩纷呈,他们与康复机构的小朋友们都得到了一次融合互动的机会。

  本次慈善晚会由广西潮青会孙镇生先生捐款举办,现场为17名贫困残疾儿童每人捐赠人民币1000元的救助金,同时为现场所有的儿童提供一份节日大礼包。本次活动共筹善款5万元,善款用于为南宁市儿童康复行业协会十多家会员单位的残疾儿童救助、师资培训和添置教材教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