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破纪录 勇士再下一城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北京6月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终场前4分钟,泰伦·卢令旗一挥,将主力全部换下,詹姆斯在返回替补席的过程中,一直在和卢唠叨,显然,他还不想这么早放弃。但显然,主教练有另外的想法,毕竟今天勇士手风太顺。

  勇士今天手感有多热,从库里的表现就可见一斑。数据统计,库里全场三分球17投9中,9记3分球更是打破了雷·阿伦保持的总决赛三分球纪录。这9个三分球中,其中最神奇的是第四节7分54秒,库里在面对乐福防守,进攻时间又所剩无几的情况下,在距离三分线两步远的位置命中的那球。在这个球命中后,其实比赛已经结束。

  当然,仅靠库里一个人的发挥,勇士还不足以击败骑士。杜兰特和汤普森今天都打出了高效率,“死神”今天14次出手命中10球,贡献了26分9篮板7助攻,“汤神”也不差,13投8中拿下20分。

  勇士进攻出色,防守端也有着出色的表现。本场比赛,詹姆斯虽然也有29分9篮板13助攻的表现,但相比于第一场比赛的51分8篮板8助攻,状态已经算是下降了很多。

  “詹姆斯在第一场比赛打得很舒服,我们第一场之后就说过了,我们要给他制造更多困难,我们今天在这方面做得还不错。”勇士主帅科尔说。

  确实如科尔所说,詹姆斯整个季后赛都打得如天神下凡一般,但他毕竟已经34岁了,科尔的办法就是尽力消耗他,在仍旧没有伊戈达拉的情况下,格林、杜兰特、贝尔轮番防守,比赛中,新秀贝尔从发底线球就一直和詹姆斯纠缠的画面,就是勇士队对詹姆斯的防守策略。

  在本场比赛后,勇士已经2:0领先,双方的第三场较量7日将在克利夫兰举行,詹姆斯和他的骑士,将面临背水一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