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6月下旬举办

中青在线2018-05-30 18:28:50显示图片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记者马富春 实习生 刘园园)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定于6月19日至7月20日举办,为期一个月。6月19日至21日在嘉峪关市举办开幕式系列活动。

  甘肃省旅游发展委主任陈卫中指出,今年以来,甘肃省旅游业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预计1至5月,全省接待游客95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3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2%和28.5%。

  今年1至5月,甘肃省旅游重点突出工作有七个方面,主要包括,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及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精神、持续加大乡村旅游扶贫力度、大力推进生态旅游发展、着力开拓旅游客源市场、不断完善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加快推进“一部手机游甘肃”落地实施、持续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和安全管理。

  嘉峪关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表示,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已在嘉峪关市成功举办两届,已成为嘉峪关市城市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嘉峪关市将借助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平台,重点抓好扩大对外宣传、强化招商引资、促进产业融合、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的工作。

  据了解,截止目前,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已经确定吉尔吉斯斯坦议会旅游委员会主席萨贝尔别科娃·艾丽斯·萨贝尔别科夫娜女士率团出席开幕式。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世界旅游联盟3个国际旅游组织,54个国家和地区的382名嘉宾将参加旅游节。国内百强旅行商有86家已确定参会。开幕式期间举办的丝绸之路旅游商品展览会已经有7个国家和地区、国内6个省区市和我省14个市州共230多家旅游商品企业参展。第三届丝绸之路(嘉峪关)国际房车博览会,共有50多家房车公司参展。

  开幕式期间将举办主要活动有领导会见、丝绸之路旅游推介之夜、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大型交响乐“丝路与长城对话”)、2018中国“白俄罗斯旅游年”—中国甘肃与白俄罗斯格罗德诺州旅游合作交流活动、丝绸之路国际旅行商大会、丝绸之路旅游商品展览会、丝绸之路(嘉峪关)国际美食节、丝路神画主题公园游园及嘉峪关旅游宣传推介活动、第三届丝绸之路(嘉峪关)国际房车博览会、丝绸之路考察踩线活动等10项。

  据介绍,除开幕式系列活动外,还将举办兰州市第八届黄河文化旅游节、白银市第二届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甘南州第十九届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临夏河州牡丹文化艺术节、酒泉市第二届丝绸之路那达慕(肃北)文化旅游节、张掖市第八届湿地之夏·金张掖旅游文化艺术节等涉及文化旅游、体育、康养、民俗等方面的61项活动,力争吸引3376.7万以上游客来甘肃旅游观光,实现旅游收入236.4亿元以上,达到以节促游、以节聚力、以节提位、以节造势、以节促建、以节促管的目的,着力助推旅游强省建设。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