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美国学生贷款债务超过1万亿美元

人民网

    原标题:美国“学奴”背负万亿美元学债 艰难走入第六个年头

   人民网讯 据美国侨报纽约网报道,六年前,一些倡导者走上街头,宣告美国惊人的学生贷款债务正式超过1万亿美元。而在此后的几年里,许多推动学生贷款债务水平攀升的因素仍在起作用,有些还变本加厉了。

  据《纽约邮报》报道,美联储表示,2012年第二季度(包括四月)美国的学生贷款数字达到1万亿美元。对此,左派智囊团Demos的高级政策分析师Mark Huelsman表示,考虑到它不会对个人的实际负债情况产生什么影响,把注意力都集中在这个1万亿美元的数字有点“小题大做”。尽管如此,Huelsman还是表示,这个惊人的数字可以引发人们对这个问题的关注。他说:“在过去超过20年的时间里,我们的学生债务一直在不断变多。”

  推动这一增长的因素非常复杂。一定程度上,由于国家对公立高等教育的投资减少,读大学的成本不断攀升;然而与此同时,如果想要改善生活状况,过的体面一点,大学学历的必要性越来越强了。这就意味着,有越来越多的人想要上大学,但他们依靠贷款来支付学费的比例越来越高了,最后就导致学生的整体债务水平提高了。(老任)

责编:李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