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线跨绿化带 行人“挺别扭” 三公里道路十条问题人行道

中青在线

  近日,有市民反映大兴区野生动物园西侧G106道路上人行横道均有小毛病。记者现场走访发现,约3公里内的10条人行横道,要么“断头”,要么通向绿化带。居民称过马路“挺别扭”,骑自行车的人过马路更是需要绕行。对此,大兴区公路分局工作人员表示将去现场查看情况。

  斑马线直接跨过了绿化带,行人要想过马路,还得走一段绿化带里面。

  人行道跨绿化带难倒骑车人

  “大兴野生动物园西门106国道奇葩人行横道了解一下。”近日,网友微博爆料G106有多条“奇葩”人行横道。北京晨报记者来到现场查看情况,此路段G106主路与两侧辅路之间均有一米多宽的绿化带,绿化带内种植着低矮的树木和草坪。就在北京野生动物园西门正对面,一条人行横道直接横穿绿化带,行人如沿着斑马线穿过马路,必须踩过两个绿化带。而在另一个靠南侧的人行道,沿着斑马线走过去会直接撞上一道低矮的“树墙”,在“树墙”另一侧的辅路上斑马线消失。

  记者统计,从榆南路与G106交叉口向南3公里共有10条人行横道,但这10条人行横道均有大大小小的毛病,要么“断头”,要么穿过绿化带。记者见一位骑着电动车的居民要从马路西侧到马路东侧,但因人行道中间有树木隔挡,她只能骑车过了主路后再逆行二十米左右到达辅路。“主路开车都挺快的,我们这骑车也不敢上主路走。每次过马路就等前边儿有红绿灯、这边儿车少的时候过,要不逆行确实挺危险的。”

  路政部门表示将去现场查看

  附近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这条国道已存在多年,几年前曾拓宽过一次。“以前中间是隔着的,要过去得绕好大一圈,后来装了红绿灯可以走人行横道直穿马路了,但行人能跨绿化带、自行车和电动车不好跨。”他说,正因这个原因,此处经常有车在过马路时发生车祸,这一点也得到北京野生动物园西门处工作人员的认同。“绿化带是为人服务的,现在这样太别扭,肯定得绿化带为人让路呀。”这位居民说。

  记者向大兴交通支队反映此情况,对方表示此路段的属权归市路政局,将会把此事转达给路政部门。前日,记者又将此事反映给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大兴公路分局,工作人员记录了具体的地址,表示将派人到现场核实、查看情况。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康佳 文并摄 线索:马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