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逾10万人罢工示威反改革 巴黎爆警民冲突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法国铁路罢工持续,19日铁路工人的罢工行动进入第八天。全法多地发生示威游行,反对马克龙政府近期一系列改革措施。

    据报道,全法近12万民众响应工会号召,参加各地举行的游行抗议活动。在巴黎,以铁路员工为主体的示威队伍与警方发生冲突。

    据法国广播电台报道,法国内政部19日晚发出统计,19日一天,全法总共有11.95万人响应工会号召参加各地的游行集会,抗议政府的改革计划。而据法国总工会CGT称,参加示威人数达到30万人,全法各地共组织了190场示威活动。

    据法新社现场评估,超过1.5万人参加了巴黎的游行示威。总统马克龙成为各地示威的“众矢之的”。示威者高喊:“马克龙,富人的总统”,“马克龙,老板代言人”等口号。

    19日前往柏林的马克龙在被记者问及对示威民众不满有何感想时说,“我是法国民众选出来的(总统),我会努力胜任这一职务”。

    法国民调机构Ifop-Fiducial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约六成法国人对去年5月当选总统的马克龙表示不满。

责编:罗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