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玩火致他人汽车被烧毁 父亲赔偿11万

中青在线2018-04-19 13:04:32显示图片

  “熊孩子”玩火引燃草地,导致他人汽车被烧毁,保险公司对车主进行赔付后,将孩子及其监护人告上法庭,要求赔偿保险理赔款近16万元。日前,常熟法院调解了这样一起保险人代位求偿权纠纷。

  2017年1月,不到12岁的小吴独自一人在常熟东南街道金仓花园附近草地上玩火,导致停放在草地东侧的一辆轿车被引燃后严重烧毁,不得不报废。因该车辆在保险公司投保了车损险,保险公司向车主即被保险人赔了全额车损159700元,并与被保险人签署索赔权益转让书,获得了代位求偿权利。

  2018年3月,保险公司诉至法院,认为小吴尚未成年,但他的父亲有义务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要求小吴及其父亲吴先生赔偿车辆损失。最终,在法官努力协调下,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由被告吴先生赔偿原告保险公司理赔款11万元。

  原标题:熊孩子玩火烧车 老爹赔偿11万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