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回应外界质疑:我才不会从脸书辞职

中青在线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围绕脸书(Facebook)的风波还在发酵,脸书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5日召开电话记者会时坚称,他仍是领导公司的最佳人选。

  会上扎克伯格表示,在打造像脸书这种“史无前例”的事物时,“有些事情是你时会搞砸的”。

  当地时间3月21日,美国社交巨头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在Facebook用户数据泄露事件持续发酵5天后,首次打破沉默做出回应。

  “我认为人们应该要求我们负责的是,我们要从自己的错误中吸取教训。”

  目前扎克伯格身兼脸书首席执行官与董事会主席职位。被问及公司是否有讨论他的职位变动时,他回答称:“据我所知没有!”

  近期,关于第三方不当收集数据、假新闻、舆论宣传等问题的报道使得外界开始质疑扎克伯格的领导能力。纽约养老基金主管斯科特·斯特林格(Scott Stringer)表示,扎克伯格应于本周辞职。斯特林格主管的基金持有的脸书股票价值约10亿美元。

  斯特林格指出,脸书拥有20亿用户,但自己却处于未知的环境中,没能为用户提供满意的服务,也没能让用户感到自己的数据是安全的。

  他呼吁扎克伯格下台,从而让脸书开启“提高声誉的第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