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与普京互赠美食 德国啤酒换俄罗斯熏鱼

新华网

  默克尔与普京互赠美食 德国啤酒换俄罗斯熏鱼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12日证实,她有时会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互赠美食:德国啤酒换俄罗斯熏鱼。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默克尔当天与德国多个党派的领导人共同出席记者会。回答有关交换礼物的提问时,默克尔说:“众所周知,俄罗斯总统喜欢德国啤酒。”

  记者提问源自前一天开始在俄社交媒体上播出的纪录片《普京》。普京在片中说:“安格拉(·默克尔)不时会送我几瓶拉德贝格啤酒。”

  默克尔说:“至于我嘛,曾收到非常棒的熏鱼。”

  她没有提及与普京交换礼物的时间。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报道,默克尔与普京政治生涯多有交集,两人互赠礼物以示友好“说得通”,互赠各自国家特产当然“合适”。

  两人交流没有语言障碍。“冷战”时期,普京曾在民主德国、即东德工作,学会德语;默克尔是东德人,曾在俄首都莫斯科留学,俄语流利。

  拉德贝格啤酒产自德国萨克森州一家老牌酿酒厂,历史将近150年。普京上世纪80年代在东德工作期间曾与家人一起访问拉德贝格镇的酿酒厂,说它是世界“最好的酿酒厂之一”。(海洋)【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