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北京3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杰 刘世昕)在《政府工作报告》的宏大数字里,包裹着民生小目标。幼儿园安全、大学生就业、住房医保,统统有料。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降低景点门票、降流量资费……《政府工作报告》全都帮你想到了。未来一年,这些目标与你有关。

    城镇调查失业率涵盖农民工等城镇常住人口,今年首次把这一目标作为预期目标,以更全面反映就业状况,更好体现共享发展要求。运用“互联网+”发展新就业形态。今年高校毕业生820多万人,再创历史新高,要促进多渠道就业,支持以创业带动就业。

    全年再为企业和个人减税8000多亿元,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全年要为市场主体减轻非税负担3000多亿元。

    合理调整社会最低工资标准。完善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和津补贴制度,向艰苦地区、特殊岗位倾斜。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增加子女教育、大病医疗等专项费用扣除,合理减负。

    要多渠道增加学前教育资源供给,运用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加强对儿童托育全过程监管,一定要让家长放心安心。

    启动新的三年棚改攻坚计划,今年开工580万套。加大公租房保障力度,对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要应保尽保,将符合条件的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保障范围。

    居民基本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再增加40元,一半用于大病保险。扩大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把基层医院和外出农民工、外来就业创业人员等全部纳入。

    今年再进城落户1300万人,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健全菜市场、停车场等便民服务设施。有序推进“城中村”、老旧小区改造,完善配套设施,鼓励有条件的加装电梯。

    国家科技投入要向民生领域倾斜,加强雾霾治理、癌症等重大疾病防治攻关,使科技更好造福人民。

    将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再延长三年,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下调汽车、部分日用消费品等进口关税。

    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

    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

责编:产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