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山寨“网红餐厅”卖大虾宰游客被查 女店员被逮捕

2018-02-27 14:00封面新闻

  泰国普吉岛“六号餐厅”因价廉物美被许多前往普吉岛旅游的中国游客推荐,然而,因为其招牌太过吸引游客,也让当地有许多不法分子利用相似的招牌做起了山寨的生意。这些山寨餐厅不但山寨招牌,同时还利用各种手段坑害游客。普吉府旅游警方在接到陆续报警后,于2月25日联手当地商业部工作人员查处了一家山寨餐厅,并以敲诈顾客等罪名逮捕了女店员。

  春节期间有中国游客爆料称,他们一行人在泰国普吉岛旅游被芭东区一家海鲜餐厅“坑”得很惨,这家餐厅招牌用中文写着“第六餐厅”字样。该游客点了菜单上标价300铢一盘的虾和其他食物,结果结账时被索要3000~4000铢,还被告知虾是按300铢/100克来计算。游客无奈下只能自认倒霉,付钱愤然离开。之后,该受害游客在网上发文表示,自己“气得半夜睡不着”,“原本美好的旅程被破坏了!无意中走到这家餐厅吃饭,就在芭东酒吧街附近,结果中奖吃了一次天价大虾,一盘大虾2500铢,菜单上只写了300铢,结账却按克算!无奈我们两个带着两孩子,只能乖乖结账。”

  其实,早在2017年10月,就曾有游客爆料过被这家山寨餐厅坑害的4经历,这名网友表示,自己因为在网络上看到“六号餐厅”的名字慕名前往,然而却因为记得不太仔细误入了“第六餐厅”,“进去之前简单看了下菜单感觉还可以,但是就是人很少,里面没有一个顾客。当时有些疑惑,后来想可能普吉岛夜生活比较晚,没多想进去了。进去后点餐,空心菜菠萝饭,冬阴功等,然后就是坑人的大虾。点的时候没看清楚,吃的时候味道也还可以。结账的时候一看,3000多泰铢。(虽然我们四个人一起去的,但是基本是两个人在吃,因为朋友已经吃过饭了),这么多当然觉得太贵了,后来一看就是那个大虾——2600泰铢。然后看了下菜单,才发现,300泰铢/100g。当然,我承认我们点餐的时候没有细看,但是服务员也完全没有提到这一点。”

  随后,这名网友想要和饭店老板理论,却遭到了对方的恐吓和威胁,随后,这名网友在网上查阅后发现这家“第六餐厅”此前就曾有过坑害游客的前科,而这家招牌为“第六餐厅”的饭店明显是利用了“六号餐厅”来揽客,他们的招牌是繁体中文的“第六餐廳”,而饭店内的员工的T恤上则是用中文写的“六号餐厅”“活海鲜”等字样。据封面新闻(thecover.cn)记者查阅,被众多网友推荐的网红餐厅“六号餐厅”的招牌为“NO.6 Restaurant”并无中文,并且在整个普吉只有两家店,一家位于芭东山顶,另一家在江西冷附近。

  据泰国媒体介绍,本次泰国旅游警察局代理局长素拉切警少将已经下令彻查类似的山寨餐厅。素拉切警少将表示,这样的餐厅不应该在泰国出现,严重影响泰国及普吉的旅游形象,要是游客和民众发现此类店家,希望立即拨打1155旅游警署热线报案。

  封面新闻记者 沈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