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衫军青训请来“德式料理”

北京青年报

  马库斯·扬在比赛中激情指挥

  本报讯(记者 张昆龙)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去年率领匈牙利U19国家队征战熊猫杯的主帅马库斯·扬很有可能将会加盟北京中赫国安队,并担任球队预备队的主教练,如果一切顺利,他和助手将在新赛季开始前正式率队训练和比赛,而此举也被认为是中赫集团大力打造国际化、职业化球队的重要举措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马库斯·扬今年32岁,来自德国的他在球员时期曾效力于科特布斯以及美因茨的U23青年队,还曾入选过德国U16和U18国家队。退役之后,他获得了美因茨大学的体育科学学位并开始了执教生涯。目前他是欧足联职业级培训班讲师团的成员,去年2月起,他开始执教匈牙利U19国家队,并在熊猫杯的比赛中一举获得最终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当时他率领的匈牙利队还曾在小组赛中以4比1取胜中国国青队。

  据了解,此番国安能够“携手”马库斯·扬主要还是看中其在青少年培养方面具备的能力,也希望他的到来帮助球队在后备力量的储备和发掘方面能够有所突破。相关人士透露,马库斯·扬来到球队后,将会担任预备队的主帅,和他一同前来的,还会至少有一名助手。对于外界关心的现在预备队主帅隋东亮的去留问题,其实俱乐部方面也早有安排。

  根据俱乐部的统一规划,新赛季预备球员的人员构成将会发生一定的变化,队员们将由97、98梯队以及99、00梯队的部分球员组成。由于此前隋东亮就是99、00梯队的主管教练,因此在马库斯·扬到队之后,这位曾经的国安名宿将会担任预备队的助理教练,并会继续负责该梯队的训练和比赛任务。更重要的是,他会把队中表现优秀和潜力突出的队员征调到预备队中,实现一个动态的流动,这对于发现人才和队内良性竞争都是非常重要的。

  去年是中赫集团接手球队的第一年,虽然最终在中超联赛的战绩不佳,但是俱乐部在国际化和职业化的道路上已经初见成效。随着赛季中期施密特团队的到来,球队朝着欧洲先进足球风格在不断努力。而这次马库斯-扬的加盟,更是体现了集团对于球队整体风格打造的决心,希望能够从一线队、预备队到各级梯队都具备足够的竞争力,都朝着国际化和职业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