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保护科普巡展暨书法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人大附中朝阳学校

中青在线

  本报讯(姚文)“放眼绿水青山 建设美丽中国”生态保护科普巡展暨书法进校园系列活动,1月14日走进人大附中朝阳学校,向全校师生普及森林、湿地、荒漠、野生动植物保护和大熊猫的相关知识。

  该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中国林业文学艺术工作者联合会和人大附中朝阳分校等单位联合发起,其目的是为了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时代主题和发展理念,繁荣生态文化和传承中华传统,宣传濒危野生动植物保护相关国际公约。

  活动仪式上,人大附中朝阳学校的学生进行了素质教育成果展示,表演了自编自导的话剧和舞台剧,精彩的表演赢得了与会嘉宾的热烈掌声。

  人大附中朝阳学校是人大附中联合学校总校的成员校之一,是北京市朝阳区教委为优化教育供给侧改革、创新名校办分校机制,与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联合创办的一所十二年一贯制的现代化学校,现有在校生4000余人。该校继承并发扬人大附中的办学思想、办学理念和管理模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悉,“放眼绿水青山 建设美丽中国"生态保护科普巡展暨书法进校园系列活动将贯穿2018年全年,先后在北京20所中小学巡展。

责编:贾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