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急修宪遭日本在野党质疑:许多国民无意修改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5日电据日媒报道,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近日表示有意加快旨在修改宪法的讨论速度一事,日本立宪民主党代表枝野幸男本月4日在国会内对媒体记者表示,目前宪法中并没有众多国民希望修改的项目。

  据枝野表示:“如果是能为国民带来好处,进一步加强立宪主义,众多国民所希望的修改宪法的话,我们将积极加以对应,但目前我并没有感到有这样的必要。修改宪法可能是安倍首相的兴趣爱好吧?”

  枝野还指出:“希望安倍也在国会认真地回答将宪法理解为什么。如果不能就‘宪法是为了国民能约束权力的规则’这一基本理解达成一致的话,就不可能进行真正有益的讨论。”

  此外,就规定修宪手续的日本《国民投票法》,枝野表示:“有意见指出在宣传和广告方面没有限制,如果照现在的状态进行全民公投的话,其弊端将会十分严重。”

  枝野以此表示,将就此进行研究,而且不排除提交《国民投票法》修改案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