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连续六个新年参拜伊势神宫 谈及对修宪见解

2018-01-04

    中新网1月4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本月4日下午参拜了位于日本三重县伊势市的伊势神宫。历代日本首相的新春参拜是每年惯例,这是安倍自2012年12月第二次上台以来连续六年参拜。

    随后,安倍在伊势市举行新年记者会,就2018年的政权运营、修改日本《宪法》等发表见解。

    当安倍抵达伊势神宫后,等候在此的游客纷纷称“加油”等,安倍面带笑容地与人们握手或击掌。

    安倍晋三在记者会上称:“今年将向国民切实提出《宪法》应有的形态,希望使其成为进一步深化修宪讨论的一年。”

    据悉,一同参拜的还有日本总务相野田圣子、文部科学相林芳正、厚生劳动相加藤胜信及经济产业相世耕弘成等现任阁僚。他们将在4日晚返回东京。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上午出席了在首相官邸召开的内阁官房职员新年训话仪式,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