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召开深化农垦改革任务对接会 明确2018年改革路径

中青在线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电(汪亚)今日农业部在京召开深化农垦改革任务对接会,对接2018年各垦区重点改革任务。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在会上强调,各垦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定不移加快推进农垦改革,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中央农垦改革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意见》出台两年来,各地各垦区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推进农垦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工作进展仍不平衡,特别是国有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和农垦国有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进展较为缓慢。必须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

  会议强调,2018年是农垦改革攻坚克难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两个3年”任务的收官之年。各垦区要按照中央要求,切实抓好落实。要进一步加快国有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尽快制定和落实工作方案,确保地方经费到位,妥善解决人员安置、资产债务移交等问题,平稳有序推进,严防国有资产流失;要进一步加快农垦国有土地确权发证,抓紧落实地方和农场工作经费,加快权籍调查,加强纠纷调处。要扎实推进农垦改革专项试点,注意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示范带动面上改革。要在推动解决职工养老保险有关问题上取得新进展。

  会议要求,在推进改革过程中,各垦区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出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自觉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农垦企业公司治理统一起来,确保党在企业中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