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团组织纷纷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

中青在线2017-12-22 18:49:09显示图片

    中青在线讯(俞信吉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连日来,浙江各地团组织纷纷开展组织生活学习会,学习十九大精神。

    天台县南屏乡的全体团员、青年代表,在乡板凳课堂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修订后的党章,表示紧跟时代步伐,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爱岗敬业,创先争优,争当排头兵,做出新成绩。

    德清县禹越镇团委在夏东村团支部“梦想家”青年电商平台举行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交流,从党的发展历程、阐述十九大精神,对青年提出新要求、新希望。

    为让红色基因融入青春血脉,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热爱祖国、奉献青春激情,团椒江区委启动“青春护旗手”活动,通过升旗仪式,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主题宣讲,在首站活动地大陈岛,青年们与居住在岛上的老垦荒队员、岛站官兵一起,在国旗下宣誓,表示将传承好大陈岛垦荒精神,用奋斗书写多彩青春。

    绍兴各地团组织还围绕“青春共话十九大”主题开展主题团日,组织“千名书记讲团课”,走进所辖社区,与团员青年作团课宣讲。

    浙江不少地方团组织还围绕团中央提出的10个方面深刻领会,邀请专家解读十九大报告的精髓与内涵。通过现场宣讲、团(队)日活动,利用“双微”平台、短视频、H5,组织摄影、书画、歌舞作品等,广泛传播党的十九大精神,也让青年在潜移默化中感知新时代、新面貌。有的地方还将十九大精神和当地优秀人物、事迹、项目等结合,让身边人身边事成为十九大报告的注脚,加深青年对十九大新词汇的理解。

    在近日举行的团浙江省委十四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上,团省委也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为团省委委员、候补委员以及各团市、县(市、区)委主要负责人等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还与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在浙江新闻客户端推出“踏上新征程 青年新作为”学习活动,截至目前,活动收到留言20万余条。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