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人外卖送餐员接连被抢 警方呼吁立即报警

中青在线2017-12-11 14:06:20显示图片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皇后区麦斯佩斯(Maspeth)地区52岁的外卖送餐员郑先生在工作时,当街被歹徒持枪威胁,身上现金全部被抢,手腕也严重扭伤。

  郑先生12月9日指出,他在美打工15年,还是第一次碰上抢劫。当地时间12月8日下午约2时30分,他骑自行车送餐,到麦斯佩斯69道(69th lane)上一处熟客的独栋房屋前,站在门口正要打电话叫客人出来取餐,忽然遭到一名男子从身后推倒在地,用枪指着,勒令他把钱交出来。

  他表示,当时身上剩40到50美元,便全部掏出给抢匪。对方仍不满意,再把郑先生身上所有的口袋掏了一遍。恰巧此时屋主开门领餐,歹徒急忙逃跑。“抢匪的脸几乎都被大衣领子和帽子遮住,而且我一想转头看,就被他拿枪顶着,十分害怕,没办法看清楚长相。”他表示,该男子肤色较深,体型瘦高,年约20岁。

  由于担忧身份问题,郑先生迟至12月9日才报警。他手腕严重扭伤,事隔一天仍红肿无法举重物,膝盖也疼得难以走路,只能在餐馆做些简单的打包工作。当地警方借此提醒民众,纽约市警察局绝不会调查受害者或报案人的移民身份,遭遇抢劫应立即报警,可大幅提升破案机会。

  当地警方12月9日到案发地点寻找线索,白人屋主指出,女儿当时确实订了餐,一出门就看到个年轻人往格兰德大道(Grand Avenue)方向狂奔,但可惜的是,门外的监视摄像头没有开启,未拍到歹徒的身影。

  当地警察分局社区协调员赛德勒(Charles Sadler)12月4日刚通报社区,11月8日,一名华裔外卖送餐员在68大道一栋民宅门前送餐时被抢劫,其中一名歹徒持枪,另一人搜刮走被害人身上900多美元。

  警员指出,麦斯佩斯治安良好,有可能是来自其他区的青年四处寻找打劫对象。最近一个月,纽约市出现多起外卖送餐员抢劫案。目前警方正在调查,将尽快公布歹徒的监视录像。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