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开河:要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入双创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北京12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春艳 李超)在今天举行的“2017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开幕式上,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开河说,此次双创博览会是群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创新创业的一次生动实践。

  焦开河说,今年的双创博览会集中展示了新时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最新成果,突出反映了广大职工群众拼搏进取,勇于创新的昂扬精神。

  焦开河说,党的十九大明确指出,要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就是要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入创新创业。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通过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工人阶级历来是创新创业的主力军,工会组织要积极发挥作用,引领广大职工投身创新创业的时代潮流。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在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

  焦开河表示,此次博览会立意深远、内涵丰富,相信此次活动的举办必将进一步推动创新创业、科技研讨、文化交流、资源整合、综合服务平台的构建,更好地打造创新创业的人才高地、技术高地和创意高地,进而促进创新创业业态的蓬勃发展,推动国内外创新创业事业的繁荣。

责编: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