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召开全市公安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重庆11月3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田文生 实习生 戢璐绮) 今天,重庆召开全市公安系统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暨2012—2016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重庆市委副书记唐良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定宇、市政协副主席李建春、市委副秘书长黄茂军、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余果等出席会议,并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代表颁奖。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邓恢林主持会议。

    重庆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自觉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忠于党和人民、忠于职守的忠诚信念,埋头苦干、勇往直前的担当精神和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全面落实各项打防管控和社会治理措施,确保了全市社会政治大局稳定。在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中,实现了暴恐类案事件、重大恶性刑事治安案件、重特大安全事故等“零发生”,打赢了政治安全、反恐防恐、维护稳定、公共安全“四个保卫仗”。市公安局在公安部十九大安保评比考核中排名全国第一,被公安部授予“突出贡献奖”(全国共7个)。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斗志,重庆市公安局决定,对在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的72个集体和622名个人予以通报表彰。同时,根据重庆市评比达标表彰工作有关规定,市公安局与市人社局联合开展了2012—2016年度全市公安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全市公安系统80个先进集体、159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其中,6个单位被评为“重庆市优秀公安局”、74个集体被评为“重庆市优秀公安基层单位”、49名个人被评为“重庆市特级优秀人民警察”、110名个人被评为“重庆市优秀人民警察”。

    被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中,有的在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面前赴汤蹈火、舍生忘死;有的扎根基层,数十年如一日服务百姓,化解矛盾,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有的长期战斗在特殊岗位,默默无闻,甘当无名英雄;有的顶着严寒酷暑,披星戴月巡逻在大街小巷,守护百姓安宁;有的虽身处逆境,却视公安事业为生命,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用满腔赤诚谱写了一曲曲英雄凯歌。

    重庆市各级公安机关表示,要把市委、市政府对公安队伍的关心厚爱,化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动力,引导全体民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央、市委和公安部对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重庆公安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学习先进,激励士气,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的重要指示,既组织广大民警向先进典型学习,迅速掀起学先进、创一流的热潮,又不断挖掘选树代表新时代精神的先进典型,唱响“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主旋律,让先进典型的精神在队伍中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表示,要倍加珍惜荣誉,以此为动力,以更高标准继续投身到打击犯罪、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各项工作中,为重庆的安全稳定贡献力量。各分、区县局民警表示,我们的先进典型都有维护核心、听党指挥的坚定信念,都有服务人民、乐于奉献的崇高品质,都有不畏艰险、英勇顽强的英雄气概,都有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都有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务实作风。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毫不懈怠、毫不放松地抓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做出更大贡献!

    表彰大会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开到区县。重庆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编办、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民政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和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受表彰集体和民警代表、各公安分局、区县公安局局长、市公安局各直属单位、各专业公安机关警政主官、市公安局各直属单位领导干部及民警代表在主会场参会。

责编: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