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女童跑向正在关门的高铁,幸亏有他临危不乱的一个拥抱

央视新闻

  19日,京沪高铁曲阜东站发生危险一幕,G64次列车的车门即将关闭,一个3岁的小女孩突然从车厢跑下来。幸亏站台客运员临危不乱,及时的一个拥抱避免了危险的发生。

  当日22时02分左右,温州南开往济南西的G64次列车,旅客上下车完毕,在高铁动车组车门即将关闭的时候, 6号车厢突然跑下来一位3岁的小姑娘。

  跑下车的小女孩发现自己家人还在车上,又哭着向正在关闭的车门走去。站台客运员秦祥大步跑过去,一边让小姑娘不要动。

  秦祥用手一把将孩子抱到自己怀里,将其带到安全黄线以外。秦祥说,如果孩子再往前多走两步,可能会发生严重的危险事故。

  曲阜东站客运员 秦祥:

  我知道列车马上就要关门了,我边跑边喊,小朋友不要动。我跑过去一把就把小女孩拉了过来,当时小女孩和列车的间距只有半米。我生怕小女孩爬车,因为列车即将启动了,非常危险。

  列车已经开动,孩子看到列车逐渐驶出站台,哭了起来。秦祥一边安慰孩子,工作人员迅速联系车长,找到了孩子的母亲。

  原来这位母亲带着孩子下车有点晚,走在前面的孩子刚出车厢,车门就关闭了。妈妈当时十分着急,得知孩子平安,才松了口气。

  孩子母亲 李女士:

  当时,我看那门上的灯一闪一闪的,我不知道那是要关门。孩子和我通过缝隙看到对方,然后门就关上了,我心里紧张死了,快吓死了。很后怕。特别感谢工作人员。

  铁路部门提醒乘客:

  高铁列车进站停靠时间较短,

  下车时一定提前做好准备,

  避免出现意外情况!

 

责编: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