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客机在香港机场起货时起火 机场员工逃生受伤

2017-10-11

  【环球网综合报道】香港“东网”称,10月9日下午17时许,停在香港国际机场的美国航空航班编号为AA192的飞机,在工作人员将行李搬上飞机时,运送行李车的起落架怀疑漏油起火,部份行李被火焚烧,一时间火光熊熊,冒出滚滚黑烟。

  机场方面在接到消息后采取了消防措施,59岁的工人陈某在逃生时面部及脚部受伤,被救护车送院治疗。报道称,受伤工人负责机底工作,当时正站在货物舱上货,在跳下逃生时受伤。

  根据机场航班资料,该航班与国泰CX7686及马航MH9472共享,原定于18时10分起飞前往美国洛杉矶。

  据报道,香港机管局发言人表示,下午约17时30分,该局接到42号停机位地面发生火警的消息。事发时飞机上没有乘客,一名机场员工受伤,已送院治理。该航班已经取消,航空公司正为受到影响的乘客作出安排,香港机管局正对事件进行调查。

  报道称,被引燃的货物并非乘客行李,而是物流公司的出口货物。货单显示为衣物,但好像混杂了锂电池,故不知起火原因是否与电池有关。

  香港专业教育学院(青衣)工程系高级讲师卢镇江表示,受高温波及的波音777客机,机身金属影响不大,但藏于里面的感应器、喉管、电线及塑胶物料等或被烧毁甚至烧溶,进而影响飞机飞行安全。因此,飞机必须进行详细检查,检查时间可能持续一天或更长事件,需至证实无损或修理好之后才能重飞。